close

做志工幾年雖然學習緩慢 

但也漸漸體會一些事

人總是難免犯錯  我們善解對方

對自己也是一種慈悲

 

早上9:40分我剛在農會上課 

老公打電話來希望我回家幫他傳真出貨單

那天老公送貨到台中   忘了帶出貨單了

於是

收拾東西回到公司來

有師姊在環保站做〝平安〞結緣品

見我怎麼這麼早回來了

聽我說原因後 他說你不念念他害你上課上到一半

我說

算了  改天換我忘記事情時

希望他也不要太責怪

有一點年紀了

難免會忘東忘西的..........

總是  有了善解的理由就有原諒的意願

不會生氣的

 

讀書會裡常常也讀到要學習不執著 不強求

要學會輕安自在  一切都是好因緣

雖然遇到逆境時  心情總會有起伏

但是  慢慢的能很快的轉個心念

找到了善解的理由  事情就能放下了

這是我對別人

 

但偶而自己也會忘記處理一些事

老公不高興時

我會覺得 很委屈 我又不是故意的

你需要這樣嚴厲的責怪嗎?

對你我都能不責怪了

為什麼對我就這麼嚴厲

我是你老婆耶.................

唉  原諒別人是自己的修為

人家不原諒我也是自己要有修為

心  總要難過一陣子  

但是  忘記做終究是事實 

我沒有理由要求別人對我善解阿

昨天忘了聯絡一些事情

今天  老公生氣板了一天的臉孔

怎麼辦....就讓他唸唸不頂嘴

下次多用心在工作上吧

 485靜思語.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