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8日莫拉克颱風侵襲  在家中如往常一樣雨過風清 不覺得異常

孰不知  風颱尾 的雨量驚人  重創南台灣 災情陸續傳出

山洪沖垮房舍  滾滾洪水掏空地基 造成飯店倒塌

多人失去家園   嚴重的八八水災

 

9日早上 有會員來電詢問慈濟這次有沒有要募款

當時 因沒有訊息下來

所以告知會員 雖沒聽說有專案募款

但慈濟人已在災區救災了  你們若願意幫忙我可以去收善款

之後也有幾位朋友問起 才發現自己不夠積極

周遭的愛心已動起來

當地的慈濟人已在做便當 致贈應急金  清掃 膚慰....  而平安的我們在做什麼

於是開始募款 期待能募得善心 善款幫助受災的人 

很感恩我的朋友們 滿滿的愛心回饋 很快寫滿了兩張募款單

盡速拜託詩萍帶至園區繳款  讓善款能迅速用到需要的災民身上

  

 

  

15日清晨三點起床 做了兩個炒飯便當 幾個素包子當早餐 再帶幾個麵包 幾瓶開水

希望能讓我家師兄與嘉炫師兄兩人在今天的打掃更有體力  能幫助更多災民

慈濟志工秉著付出無所求的精神

自付車錢 自備午 晚餐 與開水 帶著雨鞋前往災區幫忙

不能去的我期望也能盡一點心  也祝福大家能平安

 

 

PICT3396.JPG 

 

 

下午  有位會員來電要我去收八八水災善款 原來公司有位用心的員工發起勸募

一人一善     百元不嫌少    請發揮愛心幫助災民

他自製捐款單給員工填寫捐款金額  再逐一去收善款

他將善款整理好交給我    30幾位員工或多或少

也募了二萬元  真是有心就不難  感恩更感動

 

385靜思語.jpg  

 

16日嘉義同學來電問候 知道她住處沒事  頭橋那淹水較嚴重

談話中知道他很有愛心的捐款幾個單位幫忙救災

唯獨沒有捐慈濟

我問為什麼

他說:你們志工很多較不需經費  有些單位需要雇人力去幫忙 ....

我告訴她   因為慈濟志工付出皆是用自己的錢   所以募得的善款全用在需要的人身上 

                     而且這次災情廣大      每個單位能救到的人不一樣  

                     你這麼有愛心    更應該廣結善緣    幫助更多人

因為都是有那份愛心的人  所以他同意我的說法  要再去找師姐捐款

 

20日早上從農會下課出來有位朋友在等我

是以前農會上課的同學  曾經向他募款雖然沒成功

但看到電視播放災區嚴重的情形  想盡一點心力

他不知道我住哪裡所以來等我下課

善心人人有  感恩我曾跟他募款過

感恩他還想起我 感恩他的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